综合新闻

《中亚及俄罗斯原文科技文献资源集成共享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

时间:2018-11-01

  1030日,俄罗斯科学院自然科学图书馆代理馆长Kochukova Elena、学术秘书Selyuskaya Olga一行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并就一带一路信息与知识服务合作展开交流。双方表示,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实施的《中亚及俄罗斯原文科技文献资源集成共享系统》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新疆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副主任郝韵等人参加交流会。双方还就联合实施《中亚及俄罗斯原文科技文献资源集成共享系统》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交换了意见。 

  《中亚及俄罗斯原文科技文献资源集成共享系统》是新疆生地所获得的首个上合组织科技伙伴计划资助项目,项目于2016年开始实施,俄罗斯科学院自然科学图书馆为首个外方共建文献机构。项目旨在为中国对中亚及俄罗斯科技合作有需求的政府、科研机构、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等提供上述国家与地区的相关机构、数据库、统计、专题报告、科技新闻等直达链接,为用户快速获取相关科技信息提供便捷的通道;同时,通过该项目拓展并深化与中亚及俄罗斯文献信息机构在科技信息领域的合作,从而为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提供信息支撑。 

  Kochukova Elena表示,通过联合实施项目的形式,加深了俄方对中国图书文献系统整体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学习了中方在该领域的信息资源建设与用户服务的先进经验,为俄罗斯在该领域的资源采购和管理提供了借鉴。不久前,原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改组为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原隶属于俄罗斯科学院的研究所、图书馆现在均隶属于新成立的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值此改革之际,俄方希望能继续深化与中方的项目合作,进而推动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