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获批“中亚科研与教育中心”

时间:2018-11-15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向中国科学院9个境外研究机构颁授了科学与教育中心牌匾,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获批中亚科研与教育中心 

  为满足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外人才培养的需求,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借助依托单位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教育平台,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签署了一系列人才培养协议,推动了我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扩大合作与交流,培养一批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工作。 

  此次“中亚科研与教育中心”的成立,将助力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的人才培养工作,实现境外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的无缝融合,为境外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新机制。 

  截至2017年年底,新疆生地所已招收中亚国家留学生53名,其中博士研究生29名,硕士研究生24名,已毕业10名(硕士4名,博士6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