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六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8

  11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六党支部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文件,学习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活动,取得实效的指导意见。 

  为发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对标先进、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第六党支部邀请了研究所已退休,但仍工作在第一线的滕锦华处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滕锦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无论身在何处,总是能给身边人带来正能量,她饱含热情的汇报、精确凝练的概括、形象生动的“雄鸡变凤凰”比喻,处处彰显着在为研究所奉献、为科研人员服务的过程中自身能力的提升。针对第六党支部的青年管理干部,滕锦华提出了“认真、踏实、坚持、感恩、学习、智慧”的谆谆教导。 

  发展党员是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党日活动中,刘璐等四位同志全票通过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分别发言,均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当日,支部还举行了“爱分享读书会”活动,支部书记乔建芳介绍了成立“读书会”的目的、内容和形式,强调“读书会”的主旨是讲党性、聚人心,希望“读书会”能让支部党员在放松愉快的氛围中,通过自读、共读等方式,学习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增加彼此的了解,提升团队凝聚力。孙志锋、李慧等七位同志依次分享了“爱国奉献”主题的文章和诗篇,并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交流与分享,第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服务于研究所发展。

 

第六党支部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