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留学生科研、安全系列讲座

时间:2018-11-28

  11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举办了2018年留学生开题、中期报告会和安全教育大会。新疆生地所李兰海研究员和研究生部邹婷分别作了题为《Scientific Proposal and Midterm Progress Report Writing》和《Brief Introduction about the Compulsory Study》的报告。在安全教育环节,邀请社区民警讲解了出入境管理及行为安全须知,在所留学生全部参加。 

  李兰海针对开题、中期报告提纲中各部分的撰写方法和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举例说明了科学研究工作的基本思路和过程,并认真具体地回答了留学生们的提问。 

  邹婷针对留学生必修环节的相关内容作了说明,对开题、中期报告中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展示,并就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材料提交流程等做了演示和介绍。 

  科北社区民警细致地解读了我国出入境管理法和外国人住宿登记管理有关规定,对与留学生在所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行为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提醒留学生注意加强防范,提高安全意识,早日完成学业,满载而归。 

  研究生部主任李春华强调了做好开题、中期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留学生遵守中国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是在所学习的基本前提和保障,希望留学生们能够遵纪守法,平安出行。 

  此次科研、安全讲座的成功举办,为留学生们准备开题、中期报告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有效的方法;也为留学生们的科研生活奠定了安全之基。

李兰海作报告

社区民警讲解安全须知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