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为吉木乃县沙漠公路沙害防治提出解决方案

时间:2018-11-29

  1125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徐新文研究员、李生宇正高级工程师受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林业局邀请,赴吉木乃县库木托拜沙漠进行实地调研,为该沙漠公路沙害防治提出解决方案。 

  吉木乃县沙漠公路南北横穿库木托拜沙漠,是连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185团和186团的交通要道,亦是吉木乃县输送畜牧、防火物资的生命通道。公路风沙段长达11公里,沿线风沙肆虐,流沙经常掩埋路面,道路畅通难以保障。 

  徐新文等一行在吉木乃县林业局局长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库木托拜沙漠公路的沙害情况,指出沙害的根本原因,并根据沙害防治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了机械防沙与生物防沙相结合的防治方案。 

  在座谈中,吉木乃县林业局对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的实地调研表示感谢,对治沙方案高度赞赏,并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公路沙害防治工程中开展深入合作。

库木托拜沙漠公路

双方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