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1-25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查找安全薄弱环节,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1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带队,由综合办公室、科研处、财务处、党办人事处、研究生部、物业公司、中心实验室、环境污染与过程控制研究室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研究所开展了节前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安全风险进行隐患排查,重点以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气体气瓶管理、实验过程安全、电气安全为检查目标,并对16日新疆分院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实验楼、文献中心、研究生公寓、综合楼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从检查情况看,研究所的安全工作有了较大的改观和进步,安全隐患正在逐步减少,但一些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强调,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保障,一切科研工作都不能顺利完成,要坚决铸牢安全红线,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做到心中想安全、事事有安全、思想念安全。他要求,通过此次检查,要切实加强研究所安全保护屏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全力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实验室安全检查

相关设备安全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