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会见新疆生地所副所长

时间:2019-02-02
  130日,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奥萨马·马格杜布在使馆会见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元明副所长(主持工作)一行,双方就加强中埃两国科学家未来合作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会谈期间,张元明向奥萨马·马格杜布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组织机构,详细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研究使命、科研团队和设施、主要研究成果、研究生教育以及研究所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概况等,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与埃及的合作进展,肯定了埃及Arish大学Osama Mohammed博士在新疆生地所工作的4年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在推动中埃两国文化交流民心相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奥萨马·马格杜布表示,张元明的介绍让他对新疆生地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赞同双方在生态与资源环境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的重要性。他强调中埃双方科学家一定要找准合作方向开展长期的、持续的合作,也希望新疆生地所能就未来优先合作的领域和框架提出书面建议。
  张元明希望大使继续支持双方科学家开展积极合作,尤其在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框架下,开展干旱区农业、荒漠化防治等领域的合作。同时邀请大使在北京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期间,出席并见证新疆生地所与埃及Arish大学的签约仪式。
  新疆生地所与埃及Arish大学和Cairo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和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的连续支持下,双方在干旱区特殊生物资源保育、气候变化对干旱区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研究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Osama Mohamed博士作为科技部第一位来自埃及的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他不仅在科研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促进中埃两国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以及两国人民民心相通上起到了关键作用。
   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桂东伟副处长乔建芳和Osama Mohamed博士。

张元明与奥萨马·马格杜布合影

双方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