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09

  4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主题学习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学习会上,结合第二党支部科研工作,新疆生地所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主任、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生宇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193期)上的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人民未来,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将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随后,李生宇以“中华文明与中国地理”为题讲党课,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地理环境关系的意义,利用中华传统文化中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有价值思想,加深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强化对文化环境的热爱和保护。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进一步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活动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