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会见新疆生地所中亚湖泊环境研究团队

时间:2019-04-13

  49日,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法赫德·拉希米(Farhod Rahimi)院士会见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主任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一行,双方围绕中塔科技合作进行研讨。 

  在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期间,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与法赫德·拉希米院士以及副院长萨伊多夫(Saidov Abdusattor)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法赫德·拉希米回顾了塔吉克斯坦科学院与新疆生地所的合作历程,简要介绍了塔吉克斯坦科学家在帕米尔高原高山冰川湖泊环境变化开展的工作以及中塔联合开展湖泊遥感监测的成果。他高度肯定了中塔近年来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果。他强调,新疆生地所在中塔科技合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将中塔科技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萨伊多夫院士还围绕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杜尚别分中心近期重点工作与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展开交流。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向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给予中塔科技合作的支持表达了谢意,他详细介绍了新疆生地所中亚湖泊环境研究团队取得的系列成果,并期待双方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框架下开展中亚湖泊环境变化及其影响的合作研究,他希望双方在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平台的支持下,继续加强人员交流与培训、野外台站建设以及科研项目的实施等合作。 

  最后,双方人员赴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杜尚别分中心参观交流,该分中心塔方执行主任简要介绍了杜尚别分中心在野外台站建设、生态系统管理试验示范、信息中心与分析测试中心建设以及近期科研合作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双方就中亚湖泊环境与地表过程研究的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一行与法赫德·拉希米院士以及萨伊多夫院士进行交流 

 参观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杜尚别分中心 

 研讨中亚冰川和湖泊环境与地表过程方面的热点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