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范晓荣到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4-29

  428日,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范晓荣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氮素利用关键基因生物学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范晓荣系统介绍了水稻硝态氮运输机制和氮高效育种研究的相关内容,报告从发现调控植物细胞pH稳态是提高细胞营养吸收利用的关键因素这一现象入手,提出了调控硝酸盐运输蛋白表达是提高水稻氮素利用效率的新途径,揭示了水稻逆境氮素利用机制。目前,范晓荣研究团队已经创制出适应盐土、在干旱和干湿交替环境中氮高效水稻种质材料,并在江苏推广应用。 

  范晓荣主要从事水稻氮素营养生理学、分子生物学与氮高效水稻分子育种等领域的研究工作。通过EMS诱变和转基因手段培育了氮高效水稻品系12个,先后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Plant Biotech JNew Phytol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3篇,近5年累计他引1082次,单篇最高他引340次,高被引论文4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农业部转基因专项子课题等多个项目。

范晓荣作报告

交流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