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荣获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杨兆萍研究员获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时间:2019-05-01

  4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公布了开发建设新疆奖和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名单,其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荣获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杨兆萍研究员获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沙尔合提 · 阿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会议。会上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3个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16名个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22个集体以及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状的57个单位、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的114名个人、获得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136个集体进行了表彰。 

  会议号召新疆各族干部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努力奋斗。 

  新疆生地所面向国际干旱区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前沿,面向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大需求,面向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主战场,围绕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育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与此同时,研究所一直把事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作为重要研究方面,解决了一批事关当地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科技问题。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于 2011 4 月批准建设,是新疆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干旱区山地-绿洲-荒漠三大生态系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与探索,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均取得了重要创新性成果,极大地推动了干旱区地理学、绿洲生态学、荒漠环境学等学科的发展,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兆萍研究员主要从事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世界遗产申报与保护管理、旅游信息化与大数据、中亚资源生态安全与区域经济合作等方面的研究,是新疆旅游学界和世界自然遗产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她带领团队完成了新疆旅游资源数字化采集工作,构建了覆盖新疆全域的旅游大数据库,搭建了“畅游新疆网”,促进了新疆旅游信息服务业的发展。

表彰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