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度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07

  55日,2019年度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活动通过参观科普馆、普及鸟类知识、引导观鸟等多种形式,向公众进行了爱鸟护鸟的主题宣传。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杨维康研究员、徐峰副研究员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新疆动物学会理事长,杨维康在乌鲁木齐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围绕正在展出的鸟类、哺乳类和昆虫等动物标本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志愿者作了科普报告,并向参加活动的公众介绍了新疆的野生动物种类、分布以及新疆的自然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爱鸟周活动最早开始于1981年,今年是全国第38届爱鸟周,爱鸟周已经成为每年春天各地固定关于动物保护和宣传的重要活动。新疆生地所杨维康研究员等专家利用专业优势,多年来积极参加新疆的多项科普活动,通过参与“爱鸟周”等活动向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宣传动物学专业知识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的理念,收到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反响。

启动仪式

杨维康向学生讲解

杨维康做介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