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4名博士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资助

时间:2019-06-10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申报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学领域人才培养项目”评审录取结果,新疆生地所黄双燕、施海洋、郭晨宇和杨涛四名博士获得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该项目的外方合作院校为比利时根特大学。

  据了解,这四位博士将于今年9月赴比利时根特大学学习一年,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联合培养,联合培养的博士生通过双方毕业答辩可以分别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根特大学的学位证书。

  创新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内的奖学金。

  该项目旨在吸纳研究所的优秀学生,发挥新疆生地所和根特大学各自优势,遵循高水平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密切结合的原则,培养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学领域未来创新型科技骨干人才,为“一带一路”建设储备边疆人才。新疆生地所于2016年首次获批该项目,截至2018年共有28人参加申请,16人入选,共发表文章48篇,其中SCI文章34篇,中文期刊14篇。项目执行期间,培养了一批掌握地理信息技术和产业的国际发展趋势的年轻人才,锻炼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地理信息技术发展所需的国际性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