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评价工作交流会在新疆生地所召开

时间:2019-06-24

  61416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资源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评价工作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院属4个区域中心的12家研究所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所级中心主管陆云凯介绍了所级中心建设及仪器设备共享情况,分享了有关科技资源共享的成功经验。各参会代表就2019年开放共享考核评估的原则和重点、开放共享考核资料填报、如何推动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建设,提高仪器设备共享使用效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交流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区域中心共享共建能力,明确了共享工作的发展目标,开拓了开放共享的思路,为更好的迎接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评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新疆资源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由新疆生地所牵头,联合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建立。该中心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各所级中心人员通过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优秀成果学习与经验分享,将国家有关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的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坚持开放共享,推动区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