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环渤海分中心揭牌

时间:2019-08-15

  810日,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环渤海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城市艺术中心举行。分中心由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潍坊市滨海旅游集团三方联合组建,拟主要开展滨海地区生态建设与生态产业技术开发、示范及推广应用。 

  据悉,这是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联西进”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工程中心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又迈出了新步伐,今后将在滨海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战略中发挥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对环渤海分中心的成立给予高度评价,期待能够在滨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新疆生地所徐新文研究员,山东省林科院副院长刘德玺研究员,山东柽霖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广军表示,三方将精诚合作努力开展分中心各项业务。 

  徐新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合作方,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全力以赴支持分中心的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滨海生态建设和荒漠化防治中的支撑作用,不断提高荒漠化的防治的科技支撑能力,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为潍坊滨海生态建设乃至全国滨海生态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丙文正高级工程师、山东省林科院副院长刘德玺研究员、山东柽霖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爱民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新疆生地所田长彦研究员、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岳炳勋、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管理局局长王德明共同为分中心揭牌。 

  根据协议,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发挥在荒漠化防治、退化生态修复、绿洲生态屏障建设、重大工程沙害防治和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技术储备,围绕国家和山东滨海生态建设和生态产业开发的战略需求,按照“创新驱动、市场引导、成果转化、共赢发展”的方针,与合作方开展多层次、无缝、长期合作,通过联合承担科研、工程建设项目以及承接社会专业咨询服务和人员培训等形式,提升各方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增强社会影响力,打造我国滨海生态建设旗舰品牌,共同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三方将联合申报科技研发、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开展技术研发与成果推广应用,联合开展社会咨询-服务-培训工作。 

会场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分中心成员单位人员与嘉宾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