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9-09-03

  92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参观了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院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和标本馆。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副所长孙福宝,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座谈。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地球科学处、生命科学处、综合处、重点实验室处相关人员共同调研。 

  张元明对王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重大成果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新疆生地所致力于干旱区生态、水文水资源、生物资源等领域研究的同时,还承担着建设边疆、服务地方科技和经济发展的重任,近年来,研究所为新疆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做了大量工作。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就实验室发展历程、实验室定位-应用基础研究、2015-2018年重要科研成果、获奖情况、实验室发展存在的人才引进与培养问题等进行了介绍;院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维康研究员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单元、突出科研成果、科技服务地方生态建设及经济发展的做法、实验室发展面临的人才问题等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育等话题展开讨论。 

  王颖指出,新疆生地所在绿色丝路建设、新疆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了诸多努力,推动了当地相关领域的发展。关于研究所亟待解决的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稳定人才队伍的问题,前沿局将结合实际,在人才培养项目方面加大支持。 

座谈会 

参观实验室 

参观标本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