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新疆生地所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9-10-11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受中科院党组委派,1010日上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动员大会召开。会上,院巡视办综合与政策研究室主任陈长杰进行动员讲话并宣读巡视组组长授权书和巡视组组建通知,巡视组组长刘红辉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介绍,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作研究所整体情况报告,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动员大会由新疆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主持。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新疆分院相关人员,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160余人参加会议。 

  陈长杰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权威和信誉,其基本职责和重要功能就是发现问题,大家反映问题的权利是由党组的信誉来保证和保护的;巡视组成员应明确身份定位,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公道正派的工作品格认真履职尽责。被巡视单位在整改过程中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完善制度、强化震慑等有效形式,让巡视成效落地生根。 

  刘红辉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院巡视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以及对被巡视单位和巡视组的相关要求,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表示,巡视组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张元明汇报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近期工作重点和思路。他表示,巡视是对研究所的全面政治体检,研究所将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董云社重点汇报了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董云社代表新疆生地所党委表示:一是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二是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将把支持和配合院巡视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讲政治、顾大局,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整个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担当,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做到告知即改,立查立改。将以本次巡视为契机,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期间(20191010日至1025日),相关问题线索可通过以下途径反映: 

  巡视组工作地点:综合楼3015房间 

  巡视组工作电话:0991-7885301 

  巡视组工作邮箱:xunshi1918@cashq.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综合楼二层大厅、实验楼一楼大厅、45号楼一楼大厅 

  巡视办监督电话:010-68597452

巡视动员大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