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银川召开

时间:2019-10-31

  10月26至28日,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暨“盐碱地生态治理践行美丽中国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宁夏银川举行。

  此次会议由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联合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宁夏大学环境工程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及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来自国内19所大学、31个科研院所以及9家从事盐碱地治理与利用的相关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宁夏大学党委常委许兴主持,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研究员田长彦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生林、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根民分别致辞。

  会议分为学术报告和现场论坛两部分。学术报告会上,邓铭江院士、邢军武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做了“西北灌溉农业认知与灌排技术创新发展”、“从海洋到陆地的盐碱环境与问题”的精彩学术报告。24位专家学者围绕盐碱地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信息化服务、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系列种质产品、盐碱地产业园区建设、盐碱地区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共赢产业发展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会报告各具特点,亮点纷呈,具有极强的理论性与实践性,成果立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充分展示了我国科学工作者在盐碱地科学治理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盐碱地综合治理成功案例的展示区,对企业在盐碱地治理、特色农产品开发、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大会是中国盐碱地研究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也是国内学者对盐碱地治理发展高度关注的体现。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从事盐碱土改良利用的专家学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企业发展盐碱土产业提供了新思路,让大家在感受到江南魅力宁夏的历史文化、山水美景、农业成就的同时,也体验了一场成功精彩、美好难忘的学术盛典。与会专家学者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国内外盐碱地治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享盐碱地治理发展的新成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美丽中国战略。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大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