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创办新刊《区域可持续发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时间:2019-11-27

  近日,从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印发的《关于下达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科协学函刊字〔2019168号)中获悉,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创办的英文科技期刊《区域可持续发展》(英文)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该项目每年立项支持30个具有前瞻布局和突出引领,且符合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领域的新刊(英文科技期刊)。经过7部委联合评审和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专家委员会复核,《区域可持续发展》(英文)成为中国科学院系统入选的11个项目之一,这也是新疆地区学术期刊首次入选此类项目。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中国方阵为核心目标,立足科技期刊服务创新、引领创新的根本功能,聚焦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建设,着力深化改革、突出示范引领,创新项目设置和实施方式。该计划以推动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对原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中国科技期刊登峰行动计划、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进行系统化整合和重构,下设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集群化试点、国际化数字出版服务平台、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等7个子项目,多措并举营造科技期刊创新发展良好生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