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优秀

时间:2019-11-27

  近日,从《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中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中,因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结果为优秀。

  本次评价考核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全国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2万台(套),其中原值1000万元以上的358台(套),重大科研基础设施65个。

  新疆生地所十分重视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的建设工作,经过近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先后组建了对地观测与数字模拟平台、干旱区生物代谢组学解析平台、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专业平台和内陆河流域水过程观测分析平台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分析测试技术平台。并通过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搭建网络共享服务体系、组建高水平的技术队伍等举措,有效地提高了仪器设备的使用共享效率,为新疆乃至中亚地区的科教、文化、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