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9-12-04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讨论落实巡视立查立改问题。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促使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牢记责任和义务,强化责任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

  会议讨论了研究所“三重一大”具体事项以及党员党费收缴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审议通过了《新疆生地所党委会议事规则》、《新疆生地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新疆生地所党费收缴管理实施细则(修订)》,为进一步提高党委会的议事质量、议事效率,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确保“三重一大”制度的贯彻落实以及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