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创新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0-01-14

  1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了院创新项目启动会和野外台站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北京大学蔡运龙教授、中山大学施苏华教授做点评专家。 

  “西部之光”交叉团队项目-重点实验室合作研究专项项目和“从01”原始创新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立项依据及创新点、研究内容和方法、研究团队和工作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两类创新项目前期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各创新项目负责人对科学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从现有的科学框架中寻找突破点,充分发挥交叉团队的创新思维优势,丰富创新项目的研究内容和意义,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野外台站工作交流会上,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分别从野外台站研究现状、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与野外台站相关人员就各野外台站的发展规划、学科布局、功能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建议各野外台站加强野外观测数据质量控制,加大数据共享力度,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开展野外台站之间的联网研究,争取产出重大成果,带动野外站的发展。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对到会专家给予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项目负责人按照专家建议不断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努力产出创新性成果,同时要注重人才培养。 

  会议由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晓兵主持,中科院前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团队负责人及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韩鹏研究员作报告 

专家点评 

野外台站工作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