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2020年离退休人员新春茶话会

时间:2020-01-14

  11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离退休自管会举办离退休人员新春茶话会。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慧萍、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鲁海及10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大家欢聚一堂互相问候,暖意融融,喜迎新春。 

  张元明、董云社代表所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张元明向全体离退休同志通报了2019年新疆生地所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展望了2020年的发展目标,希望离退休自管会在新的一年里蓬勃发展,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老有所乐、安度晚年的同时,力所能及地继续为研究所的科学事业做贡献。 

  董云社表示,在座的各位老同志都曾经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研究所的宝贵财富,希望离退休干部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所的工作,领导班子也将秉承研究所一直以来的优秀传统,尊重、爱护、帮助好老同志,继续支持离退休工作,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 

  新春茶话会由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费汀主持。会上,离退休总支书记热合木都拉·阿迪拉作了离退休自管会2019年工作总结,通报了2020年工作计划,并为2020年满八十周岁的老同志庆祝生日。 

  2019年,新疆生地所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了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文艺演出及才艺展示活动。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来的光辉历程,赞美伟大祖国七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爱国情怀,彰显了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新疆生地所坚持以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工作为重点,大力支持离退休自管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文体活动,丰富了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离退休职工赴五家渠市观看郁金香展,参观玛纳斯湿地公园,吉木萨尔县车师古道观光大自然,南山菊花台观光自然景观等。 

  离退休老干部刘铭庭研究员,作为世界著名治沙专家,先后被授予全国“最美支边人”“最美奋斗者”“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热合木都拉·阿迪拉研究员、孙莉研究员代表全所离退休老同志,随新疆分院老科协慰问团前往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墩阿热希村开展文化、科普活动。 

  新春茶话会上,离退休干部表示2020年将继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加正能量,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与会人员同唱国歌

张元明所长讲话

董云社书记讲话

热合木都拉·阿迪拉作年度工作报告

为年满八十周岁的老同志送祝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