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01-20

  11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孙福宝主持,全所职工参加。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从回顾建院70年成就、2019年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总体要求、2020年重点工作等4个方面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指出,白春礼院长在院年度工作会议中特别提到了新疆生地所,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研究所2019年各项工作的高度认可,对研究所全体职工是巨大的鼓舞。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作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研究所2019年度重要工作进展,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就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董云社指出,2019年是新疆生地所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研究所在党建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成果、人才队伍、国际合作、服务国家需求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绩。董云社强调,2020年研究所上下要牢记肩负着科技戍边的国家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争取在学科建设、重大项目、创新成果、人才培养,特别是为新疆的繁荣、稳定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研究所各职能部门、研究室、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分别介绍了各部门2019年亮点工作以及2020年度工作思路。研究所评审小组对职能部门进行了打分。大会表彰了研究所2019年度特殊贡献奖、创新贡献奖、研究所先进个人、管理与支撑贡献奖、先进党支部 、“访惠聚”贡献奖、工会积极分子。  

  总结表彰会后,召开了新疆生地所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新疆分院工会副主席马建荣出席并讲话,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新疆理化所党政办副主任林健博应邀参加会议。新疆生地所工会副主席王鲁海作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2019年工会工作总结报告《职代会提案工作办法》《工会积极分子评选表彰办法》,听取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及职工代表提案11条的落实情况的汇报。 

  董云社对工会、职代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决胜之年,工会、职代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各类文体活动为载体,团结广大职工;大力开展推优荐先,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竭诚服务广大职工,关心职工身心健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设网上服务平台,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工会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激发工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孙福宝主持大会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董云社作报告

会议现场

突出贡献奖颁奖

先进个人颁奖 

 

“访惠聚”贡献奖颁奖 

工会先进分子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