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十九大学习专栏  
  所长信箱  
  违法违纪举报  
  两学一做  
  镜头中的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最美科学家  
  50周年所庆  
  2015走进中科院  
  走进中科院记者暑期行  
  创先争优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科技支新专题  
  党建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专题
2013-09-11 | 编辑: | 【

  广泛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是中央着眼科学发展大局和党的建设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确保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仅是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的现实需要,也是彰显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进性、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内在要求。搞好创先争优活动,对于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对于推动党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创先争优,必须突出活动主题,明确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要求,努力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要进一步突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这一鲜明主题,打牢思想基础,凝聚发展共识,带领广大群众打好转变发展方式这场硬仗。要紧贴本地本单位实际,精心谋划,找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形成整个活动百花齐放、每个单位都见实效的生动局面。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创先争优,必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新形势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运用集中性教育经验破解经常性建设难题,为广大党员践行先进性搭建有效载体的一项创新举措。既要充分借鉴以往集中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又要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新问题,回应群众新期待,赢得党员和群众的认可。要创造性地运用中央提出的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评选表彰等基本方式,使创先争优活动呈现出工作扎实、注重实践、务求实效的鲜明特色。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创先争优,必须注重典型引路、强化分类指导。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鲜经验,大力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和正确的工作导向。要把党委领导与系统指导紧密结合起来,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序推进,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认可的满意工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Copyright.2009新ICP备05000743号
电话:0991-7885307 E-mail:sds@ms.xjb.ac.cn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0690号
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邮编:8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