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第4期“天山学术论坛”

时间:2021-07-13

  7月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研外事处举办第四期“天山学术论坛”,本期活动邀请到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系教授梁顺林。

  梁顺林的报告题目为“全球陆表卫星产品:GLASS和Hi-GLASS数据集”。报告介绍了GLASS和Hi-GLASS产品的特性和应用情况,包括建立包含多种参数的数据集,开展定量遥感、遥感数据时空分析、水循环碳循环的遥感应用以及基础物理学和计算机建模工作。通过数据同化新方法的研究,实现了遥感在解决社会经济重大问题中的应用,研究成果已分别用于多个遥感卫星数据的处理及产品的生成。

  梁顺林是Elsevier旗下Science of Remote Sensing主编,是NASA多种卫星传感器专家组成员,在国际刊物共发表SCI论文390余篇,出版1部中文专著和6部英文专著(4部被翻译成中文),其所著的《定量遥感》一书是全球遥感专业通用教科书。

 

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