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赖江山副研究员来所交流

时间:2021-09-15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赖江山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作了题为“用rdacca.hp包获取典范分析中单个(组)解释变量的解释率”的报告。新疆生地所青促会成员、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30余人聆听报告。

  赖江山近年致力于国内生态学界推广R语言的应用,取得丰硕成果。本次交流中,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原创R包——rdacca.hp,本包将统计学中层次分割(Hierarchical Partitioning)理论引入典范分析中,实现获取单个解释变量解释率。此外,他讲述了从建立此包的初衷到提交的过程,让听众感受到他从自身出发不断更新知识体系的科研素养。交流中,赖江山还演示了所讲授的代码。

  此次交流加强了新疆生地所年轻科研人员对R语言的了解,拓宽了科研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动力。

交流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