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科技交流与分享”第七期主题沙龙

时间:2021-12-24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研外事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第七期“科技交流与分享”主题沙龙,本次活动邀请获得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比利时根特大学Philippe DE MAEYER教授作了题为“My Scientific Journey”的专题报告。同时,为庆祝Philippe DE MAEYER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举办了庆祝活动,根特大学北京代表处和比利时根特大学在线上参与活动。活动吸引线上线下10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代表研究所向Philippe DE MAEYER 表示衷心祝贺,也感谢他为中国与比利时开展科技合作所作的贡献。自治区外国专家服务处副处长樊庆、根特大学理学院院长Isabel VAN DRIESSCHE、根特大学驻华首席代表张弛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也分别向Philippe DE MAEYER表示祝贺。根特大学中国平台主任Luc TAERWE教授致闭幕词,他指出,在Philippe DE MAEYER 的积极推动下,新疆生地所已成为根特大学最活跃的中国合作伙伴。

  Philippe DE MAEYER向参会人员讲述了他的科研经历,分享了感悟,同时感谢中方合作伙伴多年来的支持和鼓励。

  Philippe DE MAEYER是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学领域知名科学家,比利时皇家海外科学院院士,现任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主任、国际制图学协会(International Cartographic Association, ICA)副主席、比利时国家制图委员会主席和比利时弗莱芒大区地球与空间科学研究会主席、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比方主任、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特聘研究员。

线上交流

线下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