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2022年度博士后基金申报交流沙龙

时间:2022-01-27

  1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基金申报交流沙龙,40余名博士后、研究生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博士后基金作为博士后开始独立科研生涯的“第一桶金”,在博士后科研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研究所高度重视博士后队伍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和激励措施、加强博士后基金申报动员、培训等方式,不断加大博士后招收和培养力度,研究所博士后队伍不断壮大,从2019年的39人增长到当前的58人;博士后获批各类基金数量逐步提升。迄今为止,研究所共2人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6人获得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各级博士后基金申报获批数量从2019年的3项增长为2021年的8项,博士后发挥科学研究“生力军”作用越来越明显。博士后群体作为青年人才“蓄水池”的作用逐渐凸显,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利用国家、中科院的政策和研究所的资源,全力申报并争取获批基金项目。

  活动邀请了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团队代表李小双作报告,她以个人参赛经历为主线,围绕如何做好参赛前的准备工作、答辩时的注意事项等,作了题为《佛山“开盲盒”之旅》的专题报告,加强了参会人员对于该赛事的了解,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博士后的参赛热情。第70批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项目获得者马晓飞,围绕如何做好基金申报准备工作等作了专题报告,详细解析了自选题到最终提交申请过程中各环节的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就基金申报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董云社讲话

李小双分享交流

马晓飞分享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