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植物学会专家参与审议《新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并启动《自治区地方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制定

时间:2022-03-03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尹林克研究员、张道远研究员作为专家参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的《新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讨论审定会,并启动《自治区地方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修订调整工作。

  会上,新疆植物学会海鹰、尹林克、阎平、谭敦炎、赵晓英、张道远等6名副理事长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尹林克作为本次会议专家组组长,对审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经过严谨细致的讨论,审定形成《新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定稿,并启动《自治区地方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的修订调整工作,确定修订标准、修订流程和工作规划。

  新疆植物学会作为自治区科协优秀学会,在科普教育、科技创新、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新疆植物学科发展及野生植物保护作出贡献。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