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新疆伊犁河流域水土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

时间:2011-05-03

4月27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在江西南昌组织专家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新疆伊犁河流域水土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任验收专家组组长。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畜牧科学院草业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林业科学院、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以及伊犁州农机推广总站等24个单位的200余名科技人员完成。项目针对伊犁河流域大面积水土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伊犁河流域水土资源开发、水土流失治理、生态保护关键技术研发及工程示范和推广。该项目申请国家专利21项,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申报农作物品种4个,产品认证3个;研制技术标准54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26篇。培养研究生及相关技术人才70余名。

新疆生地所陈亚宁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在验收会上做了详细汇报。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他们认为,该项目开发出具有创新性的水土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技术,并成功应用于伊犁河流域开发建设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