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李家洋副院长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05-10-3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学员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于10月30日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普标本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勇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自治区人事厅吴进副厅长以及自治区党校、中科院新疆分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全体校、院、所领导班子成员。
  揭牌仪式上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小雷所长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随后中科院新疆分院周俊林院长、自治区党校常务副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牟振江院长分别致辞祝贺。
  自治区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学员科普教育基地的成立是党校、行政学院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办学方针,促进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措施。学员通过在科普教育基地的学习、考察和调研,可以不断地了解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前沿问题,加深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认识,增强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意识,增强实现新疆优势资源转化、绿洲农业可持续发展以及新型工业化建设的自觉性。因此,建立学员科普教育基地,对于我们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提高干部能力素质,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将生地所科普标本馆定为学员科普教育基地是因为: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普标本馆是研究所科研人员近五十年科技工作的积累,形成了包括植物、动物、微生物、土壤、沙样等多方面馆藏内容,现已积累馆藏各类标本约12万号,包括植物、动物、微生物、土壤等。成为我国西北地区馆藏种类、数量最多的综合性标本馆之一,在国际、国内均具有典型的区域代表性。新疆生地所标本馆科普展厅面积2600平方米,分地理、生物两大部分140余个专题200多块版面。展出版面包括新疆概况(政区、区位、民族等)、新疆沙漠、新疆土壤、新疆冰川、新疆河流、新疆湖泊、新疆湿地、新疆绿洲等18个大部份,涵盖了地理学、生物学等的相关内容。
  自治区党校把新疆生地所标本馆确定为学员科普教育基地,是我们广大科技人员的光荣,也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希望不断加强合作共建,不断发展、提高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结合的水平,为自治区的干部培养,为科学事业的进步,为自治区繁荣进步和各族人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