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保持共青团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

时间:2005-11-09


11月4日下午新疆生地所团总支召开了团员先进性教育讲座暨研究所团员、青年先进性教育工作动员大会,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长彦、党办人事处处长滕锦华以及全所28名团员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根据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及新疆分院团委关于开展保持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安排,新疆生地所团总支制定了研究所团员保持先进性教育工作计划,团总支要求每位团员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来完成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开展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因此,团总支特意邀请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长彦同志为青年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田长彦副书记从历史上的先进人物和当代英模人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从保持团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从树立、落实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入手,谈到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及我们团员青年应该在科学院创新工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总之,田长彦书记精心为团员青年们准备的讲座,内容紧紧抓住了团员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把握了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大家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及《江泽民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