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分院与新闻媒体举行新春联谊会

时间:2006-01-27


2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行与新闻媒体的新春联谊会,通报新疆分院系统知识创新二期工程取得的成绩和三期创新工程的目标,答谢各新闻媒体对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新疆科技厅、科协、外办、新闻出版局负责宣传的领导以及中央新闻媒体驻新疆记者站和新疆各大新闻媒体记者20余人出席了联谊会。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和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的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学家代表参加了联谊活动。
联谊会上,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新疆生地所副所长田长彦研究员、新疆理化所所长任迪远研究员、天文站站长王娜研究员分别简要介绍了本单位2005年创新进展和2006年创新目标。各媒体记者纷纷就有关科技问题和科技宣传进行了提问和建议。张小雷院长在答问中表示,分院和各所站将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和交流,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并提出拟建立相关新闻报道的奖励制度,承诺在2006年将组织新闻媒体的相关人员到野外站点和重大项目现场进行采访和报道。张院长的以上建议博得了记者们热烈鼓掌欢迎。会后,记者们参观了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和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部分实验室。
此次联谊活动提供了科研单位与新闻媒体交流的平台,双方对此都表示非常满意,决定在新的一年中举行更多的交流活动,使科技宣传活动更加深入,增进社会对科研单位的了解和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