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奋力拼搏 挑战自我 跨越极限 ——新疆生地所参加分院职工运动会

时间:2006-04-30


4月27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在分院子校运动场上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职工运动会。参加单位包括新疆生地所、理化所、天文站、子校、幼儿园、后勤中心及机关七支队伍。
  阳光灿烂的好天气预示着运动会的成功举行。在充满激情的鼓号声中,运动会拉开了帷幕。科学院前院长王熙茂及现任院长张小雷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张院长作了简短的开幕致词后,运动会正式开始。
  运动员队伍不仅有朝气蓬勃的年轻研究生,也有沉着稳健的中年老师职工,老当益壮的离退休老职工更是赛场上引人注目的焦点。本次运动会主要有赛跑、跳高、跳远、铅球等田径类运动及跳大绳、拔河等集体项目。各单位的选手们在场上奋力拼抢、踊跃争先,啦啦队也不甘示弱,纷纷为场上的运动员们呐喊助威。看:跑道上,运动员们似脱缰的野马全力向终点冲刺;软垫上,留下了他们随着横杠升高跃过一次次横阻的兴奋;沙坑中,有他们点过踏板跳进坑中的汗水,奋力向前投掷出铅球后留下的凹坑;操场上,是大家齐心协力赢过对手后的欢笑声……
  体现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的跳大绳和拔河比赛是新疆分院职工运动会的传统项目。在运动会前一周,各单位都选出精兵强将进行了强化训练。因此,正式比赛时争夺得异常激烈,最终花落三家:男子拔河的第一落入理化所囊中,生地所摘走女子拔河的桂冠,子校夺得跳大绳的冠军。
  生地所的参赛实力强大,自然取得的成绩也斐然,揽获多项运动项目的第一,因此赢得了团体冠军。
  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新疆分院张小雷院长所致的开幕辞却深深地留在脑海中鼓舞着大家。“强力拼搏,发扬文化传统,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我们要拿出运动场上的奋力拼搏顽强奋斗的精神,将之发扬在科研攻关中,才能在科研工作的道路上向前跨大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