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健康快乐喜迎党的85岁生日——新疆生地所获新疆分院大众广播体操比赛二等奖

时间:2006-07-06


6月29日下午,中科院新疆分院在新疆理化所楼前举办了庆祝建党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众广播体操比赛。新疆分院机关、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幼儿园、离退休职工分别组队参赛。经过紧张角逐,离退休职工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新疆生地所、理化所获二等奖,其余代表队获三等奖。
  为有力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第二期工程第二阶段实施计划的落实,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在全国开展2006年全民健身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科研人员的综合素质,新疆分院各单位积极推广大众广播体操,创建全民健身的氛围。新疆生地所组建了研究生和职工组成的60人体操队,每天准时进行专门训练,及时纠正动作,力臻身形完美。
  大众广播体操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检验一个月锻炼成果的时刻到来了。新疆分院各单位身着统一服装入场。新疆生地所的师生们身穿白色运动服,排列整齐的大型队伍、神形兼备的体操动作、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让所有参赛单位体会到集体项目的魅力,也征服了在座的全体评委。比赛中,离退休职工代表队不服老的精神可嘉,他们认真努力地力争做好每一个动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所有参赛师生折服。评委们认为尊重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表彰曾为边疆经济建设和科学发展呕心沥血的老同志们退休后风采依旧、积极参加单位活动,一等奖最终颁给了离退休职工代表队,新疆生地所的师生们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他们更深刻地领悟到比赛的真谛:大众广播体操比赛增强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体育健身意识,丰富了研究所的创新文化,也是党的85岁生日最好的贺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