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加快研究所创新发展步伐

时间:2007-11-19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组织研究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研究室、野外台站、职能处室负责人深入学习、认真研读了十七大报告。掀起新疆生地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由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长彦主持,集中学习了十七大报告,大家就十七大报告中阐述的十二个方面进行了逐一研读,细致全面地学习领悟了十七大报告的各个章节的核心精神,结合研究所的科研、党建工作进展,还就十七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等最新提法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科学地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总结回顾了过去的工作,描绘了新时代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上田长彦副书记、副所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生地所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研究所三期创新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推进新疆生地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各支部、各处室、各野外台站要对近期学习十七大精神作出具体的部署,尽快落实各项学习机制,组织党员同志们投入形式不拘一格的集中学习,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结束后要有感而发地写出学习心得。整个学习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方针,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生地所改革发展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立足新疆,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