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UNDP水资源管理项目新疆子项目”启动会在新疆生地所召开

时间:2007-12-04


11月30日,联合国国际开发署(UNDP)“加强中国农村地区水资源管理与饮水安全”项目,新疆“干旱、半干旱地区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生态恢复示范区建设”子项目启动会在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隆重召开。来自UNDP驻华代表处、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新疆自治区科技厅、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新疆巴州水利局、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信息中心、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遥感中心、新疆资源与生态环境中心,以及项目实施区域新疆尉犁县及兴平乡等相关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会议。
  UNDP驻华代表处、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新疆自治区科技厅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先后在启动会上致辞,祝贺项目的正式启动,并均表示将全力以赴的支持和配合今后项目的顺利进行。
  UNDP水资源管理项目由水利部、中国科学院和黑龙江省科技厅共同申请。项目从我国农村地区水资源管理与饮水安全现状出发,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关于农村水资源与饮水安全的有关方针和政策,提出加强农村地区水资源规划、管理制度能力建设;提高水污染治理与水介性疾病防治水平;改善水源地与生态恢复等为内容的一系列研究、培训、示范活动,并鼓励开展公众参与的饮水安全社区建设。项目将在四川、新疆、黑龙江三省区进行示范建设。
  新疆子项目的示范地点是新疆塔里木河干流流域,通过对塔里木河干流水资源的综合治理,探索发展生态产业,提高干流管理者和农户的科技素质和生产能力来增加其收入,为中国西部地区,特别是干旱、半干旱的人与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启动会结束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项目管理人员对新疆子项目办成员进行了项目管理和设备采购等内容的专业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