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李肇星参观新疆生地所标本馆

时间:2013-04-07

4月7日,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李肇星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在科普展厅内向李肇星一行介绍了新疆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新疆“三山夹两盆”地貌、博格达峰冰川模型、沙漠公路工程防护体系沙盘、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标本都给李肇星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肇星手拿笔和纸,一边听讲解,一边询问问题,比如新疆地处内陆,与周边8国接壤,各自的边境线长度,新疆沙漠化面积的总体趋势,北京沙尘暴来源等等。看到展览中的一些内容,还常贴近展板,仔细观看,并在纸上做下记录。听到新疆生地所在塔里木盆地沙漠公路两旁建立了436公里的生态防护林时,他表示赞赏,并说:“这里我亲自去过”。李肇星对新疆多民族的文化、历史以及丰富的多民族语言非常感兴趣,还同维吾尔族讲解员幽默交谈。在参观完标本馆后,李肇星欣然题词:祖国万岁,家乡可爱。

参观结束后,李肇星为田长彦赠书:“邦旧命新,人民至上”。他说:“这是我的老师给我的教诲,送给你们共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