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自治区防沙治沙协调工作小组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09-06-08

  6月5日,自治区防沙治沙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文青一行8人赴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访问。文青一行此行主要是在防沙治沙工作方面寻求技术支撑,并希望同研究所在防沙治沙方面开展积极合作,同时商讨“6.17”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宣传活动事宜。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研究员首先从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与机构设置、科研任务与合作交流、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主要贡献及影响四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情况。期间,文青一行对研究所荒漠化防治取得的重要成果及技术表现出极为浓厚的兴趣。她表示:自治区防沙治沙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正在为准噶尔盆地南缘及塔里木周边防沙治沙规划做前期准备工作,她希望通过与研究所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强化防沙治沙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在技术、人才及规划实施后的监测力量。会后,双方就互为感兴趣的话题,诸如:生物结皮、沙尘暴、沙产业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