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参加国际微生物学盛会

时间:2011-05-23

5月19日-23日,伯杰氏国际系统微生物学学会(BISMiS)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积极组织青年科研人员参会,并在会上以展板的形式介绍了实验室在干旱区特殊环境微生物生态功能领域的研究进展。

伯杰氏手册被誉为微生物研究者的“圣经”,伯杰氏国际系统微生物学大会(BISMiS)第一次走出美国和欧洲就落户在北京,是我国老一辈分类学家长期努力与艰苦付出换来的,对我国微生物青年才俊的学术影响非常之深远。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世界各地微生物领域的专家300余位,著名放线菌系统学专家Michael Goodfellow教授、中科院李家洋副院长、著名细菌分类学家陈文新院士、分子微生物学家赵国屏院士、教育部微生物代谢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等莅临大会表示祝贺。

本次会议由伯杰氏手册基金会、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单位承办,会议议题为“微生物系统学:理论、实践与最新进展”,目的是集成生命科学的最新成就,革命性地推动微生物系统学发展并加强全球细菌和古菌分类学家的交流,努力促进新的微生物分离、描述、命名以及分类;同时作为一个国际性倡导者来促进微生物系统学及多样性的研究和应用。会议安排了近60个报告,介绍了世界各国“微生物系统学和多样性”、“古菌系统学和多样性”、“系统学的最新研究方法”、“微生物系统学及其对生物技术研究的影响”领域最新科研进展,让参会的青年学子们获益匪浅。

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自2009年12月成立以来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大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的培养力度,包括组织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在提升理论水平、拓展学术视野、挖掘创新潜能方面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科院微生物所阮继生研究员赠书“放线菌:快速鉴定与系统分类”

与国际极端微生物学主委Juergen Wiegel教授在参会展板前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