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詹姆斯.桑塞尔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7年“天山奖”

时间:2017-05-25

  近日,从新政发〔2017〕54号关于授予詹姆斯桑塞尔等八位外国专家2017年天山奖的决定一文中获悉,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杨兆萍研究员长期合作的加拿大籍专家詹姆斯桑塞尔(James Thorsell)获此殊荣。 

  詹姆斯桑塞尔博士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世界遗产方向专家,兼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方向高级顾问、世界遗产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生态保护、山地国家公园管理保护、世界遗产申报、管理及保护工作,参与了中国60多个世界自然遗产项目的评估。 

  詹姆斯桑塞尔博士与新疆生地所杨兆萍研究员合作期间,参与了新疆高山湖泊、天山、新疆雅丹、塔克拉玛干沙漠-胡杨林等项目的评估,为新疆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提供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指导,并对遗产地进行多次回访,促进了遗产地的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