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践行生地精神 共绘美丽新疆”夏令营

时间:2017-07-24

  7172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举办“践行生地精神 共绘美丽新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国内17所高校近30名地理学、生物学、环境学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的活动包括专题报告、野外参观、走进实验室、交流与联欢等环节。研究生部精心按照学科门类,邀请陈亚宁研究员、罗格平研究员、张道远研究员、周可法研究员、杜宏茹副研究员、李生宇副研究员等各学科的研究骨干介绍了他们所从事的科研工作并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让大学生们了解新疆环境研究的热点问题,体会科研精神,开拓其视野。研究生部还带领大家在实验楼参观,学生们惊讶于研究所科研设备的齐全与精良。  

  为使大学生们对新疆的地理环境有所了解,夏令营安排学生们参观新疆生地理所标本馆。组织学生去阜康荒漠实验站考察,徐贵青副研究员带领大家在北沙窝和站区观看实验区和沙漠植物。组织学生去新疆天文台参观学习,了解天文学知识,大学生们在美丽的天山牧场驻足与游戏,感叹大美新疆的独特风光。研究生部还带着大学生们去自治区博物馆参观,了解博物馆民俗馆的讲解,学生们不仅了解到新疆各民族的风土人情,也感受到新疆的发展历史。在国际大巴扎游览的过程中,同学们被浓浓西域风格的建筑群所吸引。 

  为促进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在夏令营举办期间,研究生部对有意愿报考我所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安排师生见面,并解读中科院的招生政策和我所学科特色。 

  夏令营结束的总结会上,营员们纷纷表达在研究所期间的所感所悟,表示回学校之后要好好学习,准备报考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相约再聚研究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