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Jiaguo Qi教授等一行6人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7-09-17

   915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全球变化和地球观测中心主任Jiaguo Qi教授等一行6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16日至17日,Jianguo Qi教授等一行与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举行了中美“水-能源-食品(WEF)系统关联” 学术合作研讨会。研讨会上,双方围绕中亚生态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进展、干旱区WEF系统关联领域研究的背景、重要性和挑战、伊犁河流域的WEF研究框架、中亚渔业管理现状与挑战、可持续放牧管理中的食物足迹、干旱区气候变化与土地覆被变化、干旱区碳循环、干旱区水文模型、干旱区水资源管理、中亚生态系统生产力等研究进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研讨会后,双方科学家就合作申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食品、能源、水”系统关联合作研究项目建议书进行了讨论,就项目的题目、研究领域、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等达成了共识。

  通过此次交流与合作,双方期望未来能够构建一个亚洲干旱区水-能源-食品系统关联的研究网络。 

  为了对新疆干旱区流域生态系统有更深入的了解,相关人员还将于18日至21日期间赴新疆伊犁河流域进行巴音布鲁克草原生态系统研究站、伊犁河流域生态系统研究站和伊犁植物园等地开展野外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