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当选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

时间:2017-10-11

  10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北京中科院机关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重要讲话。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陈先和,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巡视员孙柏瑜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会议。全院70余位理事和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常务理事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45名,会长1名、副会长9名,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当选会长,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当选副会长。 

  常务理事第一次会议还通过了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的组建方案,并成立了3个工作委员会和5个专业委员会。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当选为海洋与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