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召开2017年度总结大会

时间:2018-01-02

  1230, 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以下简称阿拉木图分中心)召开2017年年终总结大会。会议旨在总结阿拉木图分中心2017年度的工作进展与成绩,科学分析该分中心创新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阿拉木图分中心中方主任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主持会议。  

  2017年,阿拉木图分中心在科学考察、产出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哈萨克斯坦境内联合开展了锡尔河流域及巴尔喀什湖水环境现状以及咸海与巴尔喀什湖古环境方面的野外实验与考察、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土壤盐分含量的地面验证调查等工作;采集了水、湖泊沉积物和不同农业用地土壤样品等500多份,并开展了进一步分析,将所有不同土壤类型剖面土壤盐分及pH数据录入数据库;在成果产出方面,联合发表文章30多篇,出版专著2部。 

  哈萨克斯坦土壤与农业化学研究所所长、阿拉木图分中心哈方主任Saparov Abdulla院士补充汇报了2017年度该分中心在实验室仪器设备注册、修缮项目、野外站维护和运行、示范区建设、科技创新和管理支撑服务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阿拉木图分中心每一位员工在争取项目、科技合作研究、试验示范、野外站维护和运行、实验室注册和运行、成果产出、财务管理和支撑服务等方面完成的工作任务和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阿拉木图分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阿拉木图分中心将从人员薪酬、科研项目申请或参加项目、科研协同与考核、管理支撑、创新贡献等方面对中心人员提出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对新一年中心的发展目标和路线进行了展望。他希望阿拉木图分中紧密围绕“一路一带”战略,利用“一路一带”核心区域的区位优势,聚集全球优秀科研工作者,充分用好中心的试验和设备支撑条件,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层面、世界的角度寻求发展,为中哈两国科技合作、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世界科技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