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根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毕业答辩会召开

时间:2018-06-04

  5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共同举办了中国-比利时联合培养博士生毕业答辩会。 

  双方联合培养的博士生袁秀亮和张苗分别就《基于通用陆面模式CoLM的新疆蒸散发模拟研究》和《基于WRF气候模式的天山北坡山地-绿洲-荒漠系统水热格局与局地气候研究》进行了论文答辩。 

  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研究员、新疆生地所董云社研究员、包安明研究员、刘铁研究员、罗格平研究员、李龙辉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李春华、艾里西尔·库尔班副研究员,比利时根特大学Luc TAERWE教授、Philippe DE MAEYER教授、Jean BOURGEOIS教授、Veerle VAN EETVELDE教授、Tim VAN DE VOORDE教授参加答辩会。经过评审专家的投票表决后,袁秀亮博士和张苗博士顺利通过双方毕业答辩,答辩委员会根特大学方主席Veerle VAN EETVELDE教授代表根特大学表示祝贺。 

  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于2014年启动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根据该计划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在符合条件后,如顺利通过联合组成的国际答辩委员会的预答辩和公众答辩后,将分别授予根特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颁发的理学博士学位。该计划启动至今已有4名联培博士毕业。 

  中国-比利时地理信息联合实验室于20165月成立,为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新疆生地所与比利时根特大学于201711月又签订了联合培养博士框架性协议,使联合培养博士计划变成了常态化合作内容之一。该计划于2016年得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等项目的支持。目前联合培养博士注册11人,其中4人已毕业,7人在读。未来每年将有46位博士生将被派往根特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