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五届“环境、能源与发展国际会议”在卢旺达基加利举行

时间:2018-08-27

  81315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UNILAK)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环境、能源与发展国际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 Energy and Development,ICEED2018) 在卢旺达基加利举行。 

  该会议以“维持生态系统服务利益”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非洲十余个国家和卢旺达相关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和高校的150余名代表。 

  与会代表围绕生态系统功能及其服务所面临的与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环境工程、灾害管理、可持续农业、公众健康、城市规划、生态旅游以及空间地理信息支撑可持续性等领域相关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29位与会代表与大家共享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并围绕今后研究的重点和优先领域进行了讨论。 

  开幕式上,UNILAK 大学校长Dr. Ngamije Jean、新疆生地所艾里西尔·库尔班项目研究员、卢旺达环境管理部门主任总工程师Coletha Ruhamya以及卢旺达国务经济规划部长Dr. Claudine Uwera致辞。 

  新疆生地所刘文江研究员代表研究所签署了向“东非自然资源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GIS实验室捐赠电脑及GIS软件的协议。新疆生地所李兰海研究员做大会发言并介绍了中亚研究成果及其对非洲自然与环境研究中的启示性作用。 

  环境、能源与发展国际会议自2013年发起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地同行的高度关注,是同行们开展交流的区域性知名平台。历届参会国家数量超过30个,参会人员达到了1500余人。会议促成了“东非自然资源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成为了非洲学生认识中国学者并申请中国国家奖学金到中国留学的平台、桥梁。目前通过该平台申请中国国家奖学金到中国留学的留学生数量达到了30多名。 

与会代表发言

艾里西尔·库尔班致辞

李兰海作报告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