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 Rashid Kumatov教授在新疆生地所作报告

时间:2018-10-31

  1026日,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的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Rashid Kumatov教授在研究所作了一场关于咸海生态灾难讨论的学术报告。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Rashid Kumatov作了题为The Aral Sea catastrophe:causes, consequences and whether there are solutions of the problems的报告,阐述了咸海的萎缩过程及其对生态环境、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的影响以及当前应对咸海生态灾难的解决方案。与会人员就咸海面临的种种问题以及对周边区域的影响展开广泛地讨论和交流,Rashid Kumatov悉心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报告最后,Rashid Kumatov对新疆生地所在双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Rashid Kulmatov是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生态学系教授,主要从事咸海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问题的研究,多次受邀做国际会议大会汇报。Rashid Kumatov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访问学者项目获得者,将在新疆生地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合作研究。

Rashid Kumatov作报告

师生们聆听报告

Rashid Kumatov与学生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