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专家应邀参加“第六届防治沙尘暴国际培训班”

时间:2018-11-15

  11121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雷加强研究员应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秘书处邀请,作为授课专家参加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召开的“第六届防治沙尘暴国际培训班”。 

  土耳其国家农林部、土耳其国家气象局及防治荒漠化和水土流失总局承办此次会议。来自黎巴嫩、保加利亚、土库曼斯坦、巴勒斯坦、格鲁吉亚、科威特等17个国家的8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期间,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CCD联合国组织及中国、土耳其等国的18名专家分享了各自在沙尘暴监测、危害的评估与预测及减缓措施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雷加强作了题为“Status, progress and challenge of sand and dust storm research”的报告,他从荒漠化与沙尘暴的关系、沙尘暴研究进展以及中国防治沙尘暴的经验与措施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在阻止与减缓沙尘暴危害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成功模式。 

  沙尘暴已对环境、人类健康及工业、农业与城市、农村设施等多方面造成影响,加强跨区域、多维度的国际合作以防治沙尘暴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此次培训班主要面向西亚阿拉伯国家,旨在以学习、培训为基础,提升防治沙尘暴技术水平,形成国家间的区域合作。

雷加强作报告

 

附件下载: